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落实情况年终督查会议
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社情民意督查 集锦用_gaitubao_700x466.jpg

12月11日,市政协就今年以来市领导签批的部分社情民意落实情况,开展年终督查。市政协副主席洪雅和社情民意办理部门及部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者参加督查会议。

  督查会议就“加强农村田头农药包废弃物处置”“让垃圾分类成为宜兴文明城市的新风尚”“全面消除道路积水隐患、便利广大市民顺畅出行”等13件群众关注度高的社情民意,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宜兴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落实情况汇报。通过积极落实,目前我市农村田头农药包废弃物得到有效处置,城区300多个小区、100多个单位放置了垃圾分类设施,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会上,还邀请社情民意反映者代表,就部门落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洪雅副主席指出,社情民意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反映民意、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对于推动部门工作有着积极作用。她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社情民意作用和性质,切实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的作用,及时准确地反映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的质量和质效,一方面市政协要意认真审核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把好质量关,认真编报社情民意简报;另一方面要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反映问题既要真实准确,也要言简意赅,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落实社情民意的意见和建议,承办职能部门要加强与社情民意反映者的沟通联系,积极研究落实办法,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真招实举推进落实,有效发挥社情民意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