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
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重点提案督查(文章用)_gaitubao_700x525.jpg

    12月4日,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对部分重点提案办理及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副市长吴青峰,市政协领导吴伯荣、洪雅参加督办活动。

  本次联合督办,针对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政策支持医养结合模式,让阳光照进长者心田》,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承办的《关于发展乡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进行。在这些提案被市政协列入重点提案后,相关部门认真听取提案者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扎实推进。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苏欣护理院等25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且全部纳入医保定点管理。同时,我市积极发展乡村集体经济,通过资源性资产发包或租赁、对上争取政策性补助等多种途径做好营收,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活动中,市领导对市政协委员特别是提案者,针对医养结合、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的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表示了认可,对承办部门重视提案,积极推进办理落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市领导指出,各相关部门在医养结合工作中,要提升养老机构的养医结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医养融合和护理型床位建设,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向社区、家庭延伸;在发展乡村集体经济中,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政策,充分调动和激发农村干群的积极性,多措并举,不断拓宽村级增收渠道,增加村级集体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