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加快修建周杨公路(和桥至周铁段)的建议
日期:2016-10-27   浏览次数:

案由:关于加快修建周杨公路(和桥至周铁段)的建议

提案者:政协万石镇工作委员会

提案内容:

    随着宜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道路的车流量增加速度远超预期。宜兴北部各镇均为工业较为发达的镇区,各镇之间以及各镇对宜兴周边地区的车流量都比较大。而宜兴北部各镇之间的交通连接相对比较薄弱,交通效率相对较低。建设周杨公路可以极大的改变北部乡镇这一交通现状。由于周杨公路杨巷至和桥段目前已经完工,有效缓解了杨巷至和桥的交通压力。但目前周杨公路和桥至周铁段迟迟没有动工,和桥、万石、周铁三镇人民的交通出行及物流运输仍旧没有得到改善,反而给宜漕公路和桥至万石段、万石至周铁段一些镇道带来了更加大的交通压力,而且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交通隐患,周杨公路的作用迟迟得不到完全发挥。若能加快周杨公路建设,形成一条贯穿东西的快速通道,将极大改善宜兴北部地区的出行状况,加快该地区各工业集中区的产业提质升级与相互融通,加快宜兴北部经济带的发展,提升宜兴整体形象。同时万石至和桥公路的建成通车,能减轻三镇一些支线公路的交通压力,延长支线道路使用寿命,从而减少财政支出,有利于长远发展。
    在此,建议上级有关部门能加快实施周杨公路(和桥至周铁段)的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周杨公路全线建成通车,更好地缓解北部乡镇的交通压力,从而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群众的出行带来机遇和便利。

○ 市交通运输局答复情况 ○

    周杨公路(即341省道)是我市干线公路网规划中“两环十六射”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我市北部产业带,途径杨巷、官林、高塍、和桥、万石、芳桥、周铁等七个乡镇。对周杨公路的建设,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我们始终按照省道建设的程序和标准积极推进。目前勘察设计已基本完成,近期可获得省发改委的批复。另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沿线乡镇的沟通衔接,为下半年或明年开工建设做好准备,实施方案上积极争取周铁———范道段同时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