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规范商场“室内动物园”运营管理,杜绝公共卫生安全隐患
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宜兴多处商场出现一种新的“室内动物园”业态,通过投食喂养、抚摸玩耍等与动物进行趣味互动,吸引孩子参观游玩。这种吸引客流的新业态,对主打儿童体验的商业模式是很好的尝试,但也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大型商场作为封闭空间,内部一般为一体化通风设施,圈养范围内动物排泄物堆积有异味,如果动物存在细菌,将会通过商场通风口对内部环境造成污染。同时实地了解发现,目前这些与小朋友互动、甚至可以售卖的小动物都未在现在看到明显的检验检疫证明,且无任何防止意外抓伤、咬伤的应急措施。

安全重于泰山,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建议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这一新业态的安全管理,一方面要严把“检疫关”,对于和小朋友亲密互动的小动物,应当在商铺明显位置出具相应的检验检疫证明,确保不存在任何传染病的危险。售卖的小动物应一一对应提供证明,提供可售卖的相关资质。另一方面要严把“卫生关”,封闭环境内“室内动物园”的卫生要求更高,需定期打扫以防止排泄物等污染。同时建立独立的排风系统,尽可能从商场大系统隔离出来,防止整个商场环境受到污染。

                                       政协和桥镇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