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地下通道巡检维护的建议
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我市在城区交通繁忙处设置了多处地下通道,保障城市交通安全、方便路人通行,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但据了解,不少地下通道由于投用已久,通道内建筑和设施的维修维护尚不到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省宜中东红绿灯处(太湖大道)地下通道(南北向),通道内多处墙砖、通风管脱落、倒挂,过往行人十分担忧,反响很大。为此,我们建议:

1、开展全面排查维修。目前来看,我市地下通道内设施破损、悬挂现象,不是个别通道的问题,存在一定的普遍性。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地下通道作一次整体检查、维修,确保通道的正常使用。

2、建立日常管护制度。由于城市建设发展需要,广大市民对交通方式的便捷性、安全性等方面的需求将越来越高,地下通道将越来越多,应当建立日常巡检、维护制度,并实施长效、常态化管理。

3、加强市民宣传引导。一方面,在地下通道附近的醒目位置增加指引标识,引导行人走地下通道,发挥地下通道的安全保障作用。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文明公约,倡导文明新风,自觉养成爱护公物、文明交通的良好行为,为建设文明宜兴作贡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