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加强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 维护我市良好生态环境
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和《江苏省推进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要实现园林绿化废弃物的深加工和循环利用。宜兴目前城区绿化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不包括城区各乡镇的养护面积),每年因绿化养护、修剪所产生的园林绿化废弃物(枯枝败叶)约4万立方米。由于没有集中处理的场所,主要由各管护公司自行运至偏僻角落堆放、填埋或焚烧。填埋会污染地下水资源,而焚烧则会产生毒气二恶英,二者都严重影响了我市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

当前,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相继推开。建议市委、市政府以此为契机,将我市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纳入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全局予以提前谋划一方面,在我市城市郊区或附近的山区建立专门的园林绿化废弃物消纳场,为城区、各镇园街道和相关单位绿化管护所产生的废弃物提供消纳场所。另一方面,积极采用回收、粉碎、微生物发酵等技术措施进行处理,为园林绿化种植或养护提供有机肥或有机营养基质,通过二次循环利用,减少对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的影响。

                                             吴斌姣(民盟市委六支部盟员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