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在教师节期间开展“亮灯”公益活动的建议
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自去年起,国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共同发文,倡议教师节期间,在城市地标建筑上亮灯,引导社会各界感谢师恩、礼敬教师,以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祥和节日气氛。北京市、上海市等地积极响应,在北京电视台、上海外滩等地标建筑开展公益亮灯活动。我市历史底蕴深厚,崇尚耕读传家,是著名的教授之乡,具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节亮灯行动,理应积极响应。为此,就落实国家教育部教师节亮灯倡议,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强尊师重教宣传。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使尊师重教成为一种文化导向,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和未来使命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从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当学生引路人的好老师行列中来,为建设高品质宜兴教育助力。

二、落实倡议具体要求。要按照国家教育部等单位的倡议要求,在教师节期间,根据我市各镇、街道的实际情况,每天晚上7:30—9:30,在地标性建筑上亮灯。同时也可通过在城区的LED广告屏,商场、店铺电子屏,城市公交车、出租车游动字幕屏等开展公益亮灯活动。亮灯内容可用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教师节快乐!”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等教师节祝福话语,以营造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常委 市教育局       杨祖良

                                           市政协委员  市教育局党群科        

                                                                                                                                                      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