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日期:2014-06-24   浏览次数: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专题视察就业和社保工作情况

 

617,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就业和社保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邵亚群主持会议,副主席庄建明、芮俊燕、钱伟兴、温秀芳,秘书长闵曲成等出席会议,协理员钱胜华、唐汉中、黄浩南、宗国平,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等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宜兴经济科技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晓晔,副市长卢敏等陪同视察。

   市政协领导视察了广汇社区人社工作站和市人力资源市场,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蒋德荣关于我市就业和社保工作的情况汇报。近三年来,我市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入手,始终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更加优先和突出的位置,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培训促进就业,就业创业工作在逆境中实现新的突破,每年实现新增就业岗位3万个以上,实现本市劳动力就业2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在90%以上。同时,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目标,坚持完善制度、扩大覆盖、提高标准和加强服务多管齐下,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着力推进“就业为民、社保安民”工程。目前,全市居民养老保险覆盖人数40.26万人,领取人数22.5万人,城乡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99.9%

   活动中,市政协领导就加强就业和社保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邵亚群主席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和社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多方聚力,更大力度加强技能培训、鼓励自主创业、开发就业岗位,进一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提扩并举,着力扩大社保覆盖范围、不断提高社保待遇、严格执行社保基金管理,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强化保障,在更广领域密切协作配合、以更强举措强化舆论宣传、以更严要求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