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日期:2014-03-28   浏览次数: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专题视察企业上市和资本经营工作情况


    3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企业上市和资本经营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邵亚群,副主席庄建明、芮俊燕、温秀芳,秘书长闵曲成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协理员钱胜华、唐汉中、黄浩南、宗国平列席会议。市领导朱晓晔、周斌陪同视察。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雅克科技和俊知集团等企业。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际国内各类资源要素流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的机遇,致力于全市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实施战略合作、开展资本运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市上市企业总数达22家,其中境外上市17家,境外上市数多年来在全国县级市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IPO融资总额达128亿元;近三年来成功引进股权融资项目90多个,总额达到94.4亿元以上。在当前IPO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市积极推进企业选择新三板市场挂牌,目前我市已有9家重点企业正式与券商签约,实质性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
    活动中,市政协领导就加强我市企业上市和资本经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邵亚群指出:当前,宏观环境依然严峻,做好企业上市和资本经营工作,对于缓解发展资金制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稳中有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相关部门要多角度认识,不断增资本经营工作共识。要在企业上市上求突破、在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上求突破、在投资基金上求突破,不断提升资本经营工作实效;要多举措保障,加强服务支持、加强分工协作、加强引导管理,进一步优化资本经营工作氛围,提升我市资本经营水平,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宜兴的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