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周中平开展河长制巡查
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4.27周中平开展河长制巡查.jpg

427日,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带领市自然资源规划、公用事业管理、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宜城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开展河长制巡查。市领导黄朝奎,市政协秘书长提名人选蒋干达陪同巡查。

宜北河处于团氿与太滆河之间,大溪河连接长桥河与东氿,是城区的两条重要河道。巡查中,周中平一行先后前往城区一号桥、解放广场、法治文化公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宜北河、大溪河的水质状况,并详细询问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措施、河道保洁、河岸管护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就工作提升给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巡查中,周中平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要进一步增强推行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责任制、守好责任河,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综合整治,统筹抓好河道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对河道的常态化管护与巡查,推动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要形成治水合力,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常态长效,做到上下游联动、全流域治理、一体化推进,共护美丽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