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职业教育 助力产业发展 | 市政协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4.25市政协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打造高品质职业教育).jpg

425日,市政协常委会围绕“打造宜兴高品质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斌参加活动。副市长张达志陪同视察并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走进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产教融合园,详细了解宜兴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以教促产”“以产助教”等方面工作情况。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孙春燕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褚志瑾通报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刘炜杰、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陈菊、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振球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教育部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市产教融合载体平台、“双元双创双融”“流动工作坊”“学院+工坊”人才培养模式、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体系不断健全完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集聚新动能、取得新成果。

张达志表示,全市职业院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重要抓手,强化“四敢”担当,在职教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深度推进、教师赋能平台打造等领域勇于攻坚突破,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紧密对接我市产业体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周斌表示,要坚持精准定位,科学研判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紧扣区域实际高水平谋划职业教育发展“蓝图”;要注重整体施策,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在优体系、树品牌、强贡献等方面再上新台阶;要放大综合效应,力促人才、技术、装备等“软硬件”提升加速度,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