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十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围绕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mmexport1664440953642.jpg

9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十次主席会议,围绕我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副主席朱晓晔、周斌、范燕慧、薛强,党组成员吴青峰,政协领导芮俊燕,秘书长王赛军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杨中浩陪同视察并到会听取意见建议。mmexport1664440959268.jpgmmexport1664440961358.jpgmmexport1664440963549.jpg

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市体育中心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宜兴农商行)、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地。mmexport1664440965688.jpg 

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晔主持会议。

mmexport1664440967707.jpg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徐早其作关于我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今年4月,我市被列为江苏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之一。市行政审批局以省级试点建设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和无锡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部署要求,构建“家门口”好办事的强矩阵、“无差别”办好事的高标准、“零距离”事好办的新体系、“常态化”事办好的严规范,“集成式”办事好的响品牌,持续打响“怡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和“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目前,全市1个市政务服务中心、18个镇(园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303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120个政务服务驿站的政务服务网络全面建成。

mmexport1664440970366.jpg 

mmexport1664440972489.jpg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史伟平、市政协委员朱桦围绕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mmexport1664440974531.jpg

市政协副主席周斌发言。

 mmexport1664440978323.jpg

副市长杨中浩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讲话。

政务服务工作事关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既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下阶段,市政府将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及相关部门和板块,认真总结梳理今天政协视察的反馈意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我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664440981574.jpg 

市政协主席周中平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推进下,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卓有成效,规范化建设有力有为,便利化建设饱含温度,相关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他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增强优化政务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高位谋划,于规划中明方向,从改革中挖潜力,在创新中提效能,培厚“宜兴业”营商环境沃土;要系统施策,构建标准化底座,打造专业化团队,丰富便利化举措,打响“怡心办”政务服务品牌;要协同共建,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造势,坚持严管厚爱,汇聚高质量发展多方合力,找准短板不足、突出靶向发力,以“优”无止境、勇争一流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营商“软实力”、筑牢发展“硬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