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围绕全市文体产业国际化发展情况开展专题协商

mmexport1667784172187.jpg

10月13日,市政协召开十六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全市文体产业国际化发展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副主席朱晓晔、周斌、洪雅、薛强,党组成员吴青峰,政协领导芮俊燕,秘书长王赛军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毅陪同视察并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宜兴市陶瓷进出口有限公司、江苏威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

 

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晔主持会议。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蒋干达通报我市文体产业国际化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以国际化视野,不断推动宜兴文体产业融入国际元素,打造国际品牌,全力助推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文化单位174家,同比净增21家,体育产业成员单位672家,我市荣获“国家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宜兴陶瓷进出口公司获评2021年“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为无锡唯一一家获评此荣誉的企业。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孙春燕、市政协委员俞乃康围绕我市文体产业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周斌发言。

 

副市长张毅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讲话。文体国际化是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和应有之义。下阶段,市政府将挖掘资源禀赋,加快走出去步伐,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引进来力度,强化产业融合,加深国际化内涵,走出一条具有宜兴特色的文体产业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周中平表示我市坚持文体事业与产业统筹发展、特色化与国际化融汇推进,推动全市文体产业量质齐升、稳健发展,成为宜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他希望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政策引导与市场培育并举,模式创新与团队建设并推,拥抱世界与彰显个性并重,将文化软实力转为发展硬支撑,为城市“培根铸魂”;用好禀赋自然资源,做好“相生相成”文章,用好现有产业资源,做好延链强链文章,用好广阔市场资源,做好宜居宜业文章,进一步提升体育事业发展质效,为城市“强筋健骨”;加强组织保障、宣传创新和惠民推广,有效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度,持续扩大文体活动覆盖面,让广大市民共享文体产业国际化发展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