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mmexport1664437562750.jpg

    9月5日,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副主席朱晓晔、周斌、洪雅、范燕慧,党组成员吴青峰,政协领导芮俊燕,秘书长王赛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峰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mmexport1664437568645.jpg

    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晔主持会议。

mmexport1664437571060.jpg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峰通报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2022年度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并充分肯定委员意见建议,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思路举措。

 

    在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向市政府提出提案256件,内容主要涵盖农业农村、发展改革、财政金融、工业经济、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管理、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事业、社会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内容,涉及范围广、内容质量高。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周密部署安排,并在市政协常委会的重视关心下,经市政府和72个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提案复函工作已全部结束,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的提案234件,列入计划落实的提案21件。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有255件,占总数的99.6%。市政协常委会提出的《聚焦微更新 城市焕新机》《提高亩均效益 助推中心城建设》两份建议案,市委、市政府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并推动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mmexport1664437573590.jpg

mmexport1664437576197.jpg

mmexport1664437578533.jpg


    市政协副主席洪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周陶、市政协常委杜颖围绕提案办理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mmexport1664437580839.jpg 

mmexport1664437583228.jpg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俊林围绕《聚焦微更新 城市焕新机》的建议案落实情况发表意见建议;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史伟平围绕《提高亩均效益 助推中心城建设》的建议案落实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mmexport1664437585565.jpg 

mmexport1664437587795.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应鹏作委员届中调整情况的说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瑜瑾作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会议协商通过了委员调整名单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mmexport1664437592876.jpg

会上,周中平表示,

    全市各级要同心奋进,共拓议政“新成果”,坚持立足全局谋一域、立足当下谋长远,贴近中心言出水平,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全方位彰显心系全局、助推发展的情怀和担当;系统施策办出质量,推动提、交、办、督各方“互联互通”,真正把“干货满满”的好提议转化为“成果满满”的好收成;融会贯通干出实效,深剖析、细研谋、强统筹、抓落实,切实将各界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指导工作、引领实践的科学理念和管用举措。

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说,

    全市政协系统要坚定方位,争创履职“新业绩”,对标新蓝图、勇担新使命,学思践悟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航向阔步前行;同心协力提升履职质效,齐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