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协商通过了《政协宜兴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事项

DSC_5735_gaitubao_700x466.jpg

3月25日,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储红飙关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协商通过了《政协宜兴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政协委员届中调整名单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市政协领导莫克明、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唐群峰等出席会议。

  储红飙副市长在通报中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及时响应、迅速落实,全面强化组织领导、从严从紧加强人员管控、规范有序开展防疫诊治、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务实高效做好服务保障,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复产或满产,220个建筑工程全面复产施工、进场施工人数超2万人。听取通报后,部分政协委员对下阶段市政府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协商通过了《政协宜兴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政协委员届中调整名单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2020年,政协宜兴市委员会将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筑牢信念基石;践行协商民主,服务全局中心;延伸工作触角,加强民主监督;精准议政建言,彰显担当风采等13个工作要点,对企业复工复产、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业发展壮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协商议政,积极搭建“提、交、办、督”多方参与的互动平台等,坚持资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积极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DSC_5764_gaitubao_700x466.jpg

    梅中华主席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经济运行面临困难挑战。下阶段,各级各部门和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点面结合巩固防疫成果,多措并举释放发展动能,担当有为汇聚政协力量,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唱响同心协力抗疫情、和衷共济促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同时,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履职方位,以奋进姿态勇担时代使命;要精准履职作为,以实干姿态彰显政协风采;要筑牢履职基石,以标杆姿态争创一流团队,进一步凝心聚识、集智添力,共促政协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