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DSC_5818_gaitubao_700x466.jpg

4月9日,市政协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表彰2019年度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辅导。市政协副主席洪雅,办公室主任谈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络组分管领导和秘书长(专干),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息员等出席会议。

  2019年,我市各党派团体、市政协各委组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人民关注热点问题,积极反映各类社情民意信息,经市政协审核并编辑报送社情民意简报20期,大部分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的重视签批和相关部门的认真办理,为推动全市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经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决定,《农村田头农药包装废弃物亟待处置》等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得到市政府、市政协联合表彰。会上,无锡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殷伟还从怎样发现有效信息源、怎样撰写高质量信息、怎样提高信息写作能力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一步开展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工作辅导。

  围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洪雅副主席要求,政协委员每年至少要反映1条社情民意信息,各党派团体、各专委会、各工作委每年至少要向市政协报送2条社情民意信息。同时,全年要确保有1至2条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录用,要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强大合力,同心协力开创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