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民主监督
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民主监督小组,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于1217日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2019年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紫砂陶制作项目决赛》进行民主监督。

  江苏乡土人才项目共有49个大类、337个小项,许多项目在世界上均享有盛誉。2019年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共进行紫砂陶制作、刺绣、花木盆景、玉雕、修脚等五个项目的角逐,分为各市预选赛和全省决赛两个阶段。近年来,我省创新乡土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实施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构筑乡土人才技能竞赛平台,在全国首创乡土人才职称评价制度,优化乡土人才发展环境,推动了乡土人才队伍快速发展,涌现了一大批全国知名的拔尖乡土人才代表。此次紫砂陶制作大赛为期两天,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紫砂陶制作高手同台竞技。经过预选赛,共有来自无锡、常州、盐城等地的34位选手参加决赛,在紫砂陶制作工艺技法上一较高下。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无锡市优秀乡土人才紫砂作品展暨紫砂陶技艺技能展演。

通过民主监督,积极探索政协民主监督的有效形成和途径,进一步促进了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风建设,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