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祭吴冠中
日期:2010-09-30   浏览次数:
画坛殒巨星,环宇失丹青。
壮志融中西,浩歌赤诚心。
华夏新天地,艺苑多才俊。
一展回春手,璀璨祭画魂。
□ 周惠成
荆溪流水,悠悠而不息;铜官青山,苍苍而不老。阳羡古城,一派欣欣向荣;周侯古祠,千年锃锃光照。庙堂肃穆,烛火辉煌,香烟燎绕;塑像威严,神采奕奕,英气昭昭。孝侯当年,翦除三害,脱胎自新;奋发向上,为国为民,涂地肝脑。肃穆的庙堂,步步庄严,弥漫着“阳羡第一人物”的英烈气概;林立的碑刻,字字情深,澎湃着志士仁人的敬慕心潮。
  东氿西氿水自流,斩蛟桥健岁月稠,将军已去事迹在,今人犹夸周孝侯。庙堂森森气象新,香烟袅袅祭英魂,功昭日月书壮烈,彪炳阳羡第一人。岁月流逝,贤臣良将前仆后继,为国为民,血肉皆抛;江河不绝,风流人物追风逐日,创新创业,功勋再造。
  壮哉!风雅周侯古祠;伟哉!风流时代新貌。阳羡大地,分外妖娆。 (作者系市农林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