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志存高远 奋勇争先
日期:2010-10-16   浏览次数:
——记市政协委员、虹亚集团副总经理吴岩飞
□ 徐耀兵
市政协委员吴岩飞,现任虹亚集团副总经理、虹亚爱心基金会会长,担纲房地产项目总策划。近几年来,成功地策划运作了宜兴东方明珠花园、射阳双龙兴村、金坛虹亚·亲亲家园等多项适宜人居、品味独特的住宅小区。
敢为人先 勇于创新
  作为房地产业的一颗新星,吴岩飞敢于创新,赢得同行赞赏;乐于奉献,赢得员工尊敬。由于自幼受严谨家风的熏陶,吴岩飞好学上进,为人谦逊、真诚,对工作有一股钻劲、韧劲,他所带领的团队获得了2003年度“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吴岩飞顺利通过了“房地产国际MBA课程高级研修班”和“无锡市第七期厂长经理经济研究班”考核,现正在攻读“哈佛·清华全球化城市与地产运营商———国际UEO班”。
  身为宜兴东方明珠花园项目总策划,吴岩飞深知:要在瞬息万变的房地产竞争中稳操胜券,制胜的法宝就是领先于别人的开发理念,打造独具特色的产品。虹亚要领航本地区房地产开发建设,就必须敢为人先、不断创新。他经过认真论证,决定高起点定位项目建设,申报我国房地产业最高级别的“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在项目论证会上,吴岩飞超前的理念、敏锐的思维和完备详尽的可行性报告,折服了与会的每一个人。
  “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在全国县级市中寥寥可数,在宜兴也是首例,科技含量之高、施工要求之严、投入成本之巨,一般开发商根本不愿问津。吴岩飞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压力是激发责任感的动力。他争分夺秒,如饥似渴地学习康居的规范条款和技术要点,借鉴大中城市的成功经验,紧贴宜兴城市发展和住宅建设的需求,结合当地市民的居住习惯,会同有关设计人员,夜以继日奋战一个月,编制出最佳的规划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了国家建设部评审。接着,他又马不停蹄,组织对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人员进行集训,发挥“传、教、帮、带、扶”作用,为打好康居这一仗做好充分准备。
  吴岩飞常说:“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东方明珠花园开发建设中,他肩负重任,深入工地一线察看、督导,掌握第一手资料,遇到棘手的难题,带领大家共同研究攻克。此外,他还经常赴北京、南京,登门拜访国家建设部和省建设厅的专家,汇报情况、虚心求教。在小区配套工程上,无论是景观、游泳池的设计方案,还是一块小小墙地砖的选择,他都多方论证、反复推敲,拿出具体方案。既要体现小区品位,又要节约建设成本。为了那份追求,为了那个目标,吴岩飞的身影整日在工地上穿梭。七月流火的季节,一身汗水一身泥。太湖石运到工地,他帮着卸装,一次又一次摆放、调整,不厌其烦,不辞辛苦,追求细节完美,达到最佳效果。
  2006年1月,东方明珠花园顺利通过了建设部国家康居示范工程达标验收,一举获得了建筑设计金奖、住宅产业成套技术推广金奖、第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展览会———创新楼盘奖、2007亚洲房地产奥斯卡国际风尚大奖———楼盘奖,博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这是国家给予住宅小区的最高荣誉。作为全省第八个、宜兴唯一的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东方明珠花园凸显生态、环保、节能、智能的开发理念,开创文化地产、绿色地产、科技地产的先河,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动我市住宅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当众多房地产开发商还着眼于本地开发楼盘时,虹亚已开始实施走出去发展的战略,先后在射阳、金坛等地开辟新的根据地,并逐步在这些城市站稳了脚跟,拓展了新的市场。现在,吴岩飞又全身心地投入了金坛虹亚·亲亲花园项目的开发运作中,倾其所有智慧和力量,为地方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站高一点,看远一些;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从虹亚的发展,从年轻的吴岩飞的成长中,似乎得到了最好的见证和诠释。目前,虹亚正在做2010年江苏省著名商标的延续申报、江苏省房地产五十强企业申报和开发、建筑资质的年检等工作。从高品质的建设部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品牌经营,到走出去发展,无论是勇气,还是远见,虹亚人都站得高、看得远,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事业的发展,也给吴岩飞带来了许多荣誉。他先后荣获无锡市知识型职工,宜兴市十佳青年创业典型、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新长征突击手等称号。2006年12月,当选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协会常务理事。
心怀感恩 情系社会
  自从担任市政协委员后,他深刻地认识到是社会的沃土培育了企业的发展,也为自己搭建了成长的广阔平台。从这意义讲,自己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个社会人,个人的成长和财富的积累都离不开国家的政策、社会的支持和各界人士的帮助。为此,他积极参政议政,热心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努力承担一个企业家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的幸福宜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06年,吴岩飞个人捐资10万元设立了虹亚爱心基金会,自己担任会长。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体员工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一个月内员工首期捐款额就高达33万多元。虹亚爱心基金会把帮困助人作为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先后与贫困学生、贫困家庭、白血病患者结对,向省红十字会、省残联、市残联、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爱心捐赠。在他的提议和倡导下,2007年1月,虹亚集团与宜兴市慈善会签订了500万元的认捐协议书;2008年,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8万元,向宜城街道慈善分会首期捐赠8万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吴岩飞在深感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感到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争分夺秒,坚持学习政协理论,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认真钻研房地产开发专业知识,着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提升企业的房地产开发运营水平。他把参加每一次政协活动都当作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市民普遍关注的房地产业态,深入调查研究,大胆建言献策,以不辜负政协组织和人民群众寄予的希望和重托。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是他不断前进的方向。
(作者系市政协委员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干部)
上一篇:祭吴冠中
下一篇:最忆是“自家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