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优化工业天然气使用的建议
日期:2023-06-30   浏览次数: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广泛应用于工业、民用燃料。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管道天然气已经走进企事业单位和千家万户,给群众的生活、生产带来了便利。近期,一些我市重点用气企业反映我市工业天然气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价格调整不及时等问题。为此建议: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建议利用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做好常态宣传工作,将安装费用、燃气价格、结算方式、管护要求等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向广大市民和企业普及燃气知识,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信息。

二是及时调整价格。每年的工业天然气使用分为常规供气阶段(4—10)和紧缺供气阶段(11—3),建议发改和燃气部门根据上游供气价格合理定价,及时公布我市燃气价格调整情况并执行到位做好多退少补工作,让企业对天然气使用成本和产品价格有准确的评估。

三是压实管护责任。建议进一步压实有关燃气主管部门特别是燃气公司所应履行的主体责任,同时也应明确有关部门、镇(街道、社区等在燃气使用管控中的协管职责,做好协同配合,全力推动我市燃气管理工作的法制化、精细化、专业化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