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用好“剧与城”影视营销手段、赋能城市文旅IP打造的建议
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2022年,我市出台《宜兴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明确发展IP经济、大力发展影视制拍产业,参与内容创作、拍摄生产、后期制作、出品发行等环节,完善全产业链等目标和方位。宜兴历史沿革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禀赋优越,在整合利用传统资源和影视文化发展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城市宣传营销,赋能城市文旅IP打造,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具备良好基础和条件。为此建议:

一是强化内容开发。依托陶文化、茶文化、禅文化等特色,借助专业机构外脑力量,因地制宜、深入挖掘符合城市特色的营销内容、载体和手段,进一步讲好宜兴故事。鼓励建立宜兴作家合作互动联盟,助力网络文学IP开发、授权、转化、利用,推动宜兴籍作家文学作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剧、网络剧,形成强大城市影视文化内容策源地。

二是鼓励影视制作。制定出台专项扶持政策,鼓励以城市为主题或背景的影视IP生产,与国内知名影视产业头部制作公司、知名导演、制作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邀请影视制作团队来宜一站式取景、拍摄、制作、发行,聘请影视宣传大使,通过建立与城市相关的内容生产机制,持续推动影视热度向旅游吸引力转换。

三是线上线下联动。深入推进影视+文旅战略,积极抢抓疫情后文旅业快速复苏的机遇期,围绕剧作内容衍生后续的二次、三次传播建立整合营销路径,注重与国内实力强劲、认可度高的旅游头部企业建立常态合作,利用自媒体、新媒体等社交媒体,发挥流量宣传热效应,联动线下实体场景,共同将宜兴着力打造成为旅游业态多样、内涵文化多元、具备多种生活延展性的旅游目的地。

 

民盟市委五支部           陈娟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