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生鲜灯”监管的建议
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农贸市场彰显城市生机、关系民生福祉,不仅是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更是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群众购买生鲜最注重的是新鲜,而色彩则是衡量食品是否新鲜的第一感官。据了解,目前部分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以及肉类经营门店,安装了能够改变食品颜色的生鲜灯,导致食材被美颜且强光易使消费者感觉不适。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市市场监管部门应坚持软硬件两手抓加大日常抽检和管理力度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强化诚信引导。注重诚信经营理念宣传,在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避免因过度美化与商品实际存在落差,影响群众满意度。

三是创优市场环境。由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等多方协商制定统一标准,合理规范使用生鲜灯,切实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无锡市政协委员 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  张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