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积极倡导“礼让行人”文明风尚,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城市文明形象不断提升。其中,在相关部门的有效推动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得到社会各界交口称赞。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仍然有为数不少的机动车驾驶员意识淡薄,特别是在无人监管路口,不仅不主动礼让,

有的甚至加速抢道,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1、典型示范再强化。继续严格公交车、出租车和公务用车的出行管理,加强对驾驶人员的教育培训,张贴文明出行标志,规范内部考核处罚,督促其发挥示范效应,主动礼让行人,接受社会监督,引领文明风尚。

2、监督管理再强化。逐步增加重点路口监控设备,并不断优化和完善技术手段,对违规抢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依法取证和处罚,并适时进行曝光,全力营造全社会抵制不文明行为的舆论氛围。

3、教育引导再强化。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宣传,使“礼让行人”的文明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机关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另一方面,也要针对少数行人过马路玩手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现象,加强对行人的劝导教育,共同打造文明城市良好出行环境。

 

               农工党市基层委员会

2017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