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政协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政协简介
日期:2022-09-01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场所。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应当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宜兴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宜兴市政协)作为政协的地方组织,首届宜兴县政协于1956年3月正式成立。1988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宜兴撤县

建市,宜兴县政协改为宜兴市政协,其所属工作机构也作相应的改名。现在是宜兴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

宜兴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现有主席1名,副主席5名。其中,中共党员3名,民主党派3名;委员371名,其中常务委员会委员55名。

宜兴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下设1个办公室、6个专门委员会、18个工作委员会。

宜兴市政协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联络科、行政科、文史资料编辑室。

本届政协汇集了宜兴市范围内的中共、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台联、科技、教育、医卫、文艺体育、新闻、经济、农业和农村、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民族宗教、特邀等23个界别的代表人士,按照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为地方的大政方针和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讨论,对国家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在地方的贯彻实施进行监督,对地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同时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参政议政活动,团结各界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政协宜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领导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