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民主评议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15-11-11   浏览次数:

    9月22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对市教育局2015年度办理政协提案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邵亚群,副主席芮俊燕、莫克明,领导成员唐汉中、黄浩南、宗国平,秘书长闵曲成和专门委员会主任、提案委员会成员、部分提案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公交专线接送学生上下学和市东域小学书法特色教学等情况,并听取了市教育局2015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共提出涉及教育的提案33件,其中26件为市教育局主办件,涉及教育资源配置、学前教育发展、素质教育实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此,市教育局及时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规范办理工作流程,对办前走访调研、制定落实方案、分管领导把关、见面沟通答复、资料归档报送等各个环节明确要求。6月上旬,所有提案办复完毕,委员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会上,参评委员高度评价了市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成效。邵亚群主席指出,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推进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的有效方法。参加评议的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客观公正,扎实做好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的有效方法,确保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完善机制、强化落实,始终坚持高标准办理、真正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再上台阶,确保提案工作取得最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