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次主席会议
日期:2014-06-16   浏览次数: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次主席会议
    专题视察旅游产业提质发展情况

 

52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旅游产业提质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邵亚群,副主席庄建明、芮俊燕、莫克明、钱伟兴、温秀芳,秘书长闵曲成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协理员黄浩南、宗国平等列席会议。副市长尹志华陪同视察。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善卷洞风景区、玉女潭景区、篱笆园农家乐等地,听取了市旅游园林管理局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旅游振兴”战略,全力推进“旅游强市”建设,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进一步拓宽,经济效益进一步凸显。近两年,虽然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我市的旅游业投资反而呈现大幅增加的态势。目前,全市在建、拟建项目38只,总投资额达213.6亿元,数量和质量都优于以往、优于同等城市。此外,一个个各具特色的4A级景区,一场场主题鲜明的节庆活动,一次次境内外的成功推介,也都成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闪光点,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集聚、畅游宜兴。今年14月,全市共接待游客520.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16%

活动中,市政协领导就做好我市旅游产业提质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邵亚群指出,今年是我市旅游产业实现提质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下阶段旅游产业提质发展工作,要以规划为引领,大力构建旅游发展全新格局;要以创建5A级景区为抓手,汇集多方合力、注重资源整合、推出精品线路,努力打响宜兴旅游金字招牌;要以体验为主导,丰富乡村旅游传统内涵、打造乡村旅游知名品牌、注入乡村旅游发展动力,全力打造休闲旅游特色板块;要以机制为保障,创新宣传营销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实施严格监管制度,着力推动管理服务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