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c4fa283081ecd65879eb5205e366edb.jpg

5月19日,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城乡联动,推动全面城市化进程,促进我市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课题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晓晔,秘书长提名人选蒋干达等参加座谈。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陈俊林主持座谈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贾俊、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殷晖等课题组成员从进展成效、现实困难、明晰定位、规划布局等方面介绍了我市目前城乡联动推进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城乡联动,推动全面城市化进程,促进我市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课题调研工作启动后,课题组成员深入部门、板块调研考察,详细了解“城乡联动”工作所取得成效和未来发展前景,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初稿。

会上,课题组成员围绕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国际化人才引进、打造特色功能板块等方面深入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

朱晓晔对前期开展“城乡联动,推动全面城市化进程,促进我市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课题的研究工作和汇报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课题组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以规划布局的角度,实施区域优势整合、资源空间重组;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围绕空间布局、交通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以“一盘棋”理念构思产业布局优化,为宜兴城乡联动发展提供参照;坚持科学建言,根据现阶段关键性任务,按照进度要求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推进城乡联动的新视角、新举措、新方法,更好助推宜兴城乡联动融合、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