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设置十字路口右转弯警示区的建议
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十字路口历来是交通事故易发地段,大型车辆右转弯时因视线盲区和内轮差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更不在少数。近日,无锡已在市区10多个路口设置右转弯警示区,提醒司机和行人、电动车驾驶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收到较好反响。

为此,建议我市也参照无锡相关做法:一方面,在市区大卡车通行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右转弯警示区。以一个大型车辆最大内轮差区域标识右转弯危险区,提醒行人、非机动车以及大型车辆驾驶员在通行时,能够尽量避免进入右转弯危险区这个空间,从而提高交叉路口的通行安全。另一方面,加大对交通路口安全通行的宣传力度。对所标识区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市民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行人、非机动车在大型车辆右转弯时避开右转弯危险区;大型车辆右转时要仔细观察车辆右侧后方的交通情况,确保没有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前提下安全通行。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6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