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副主席莫克明、洪雅、芮俊燕、钱伟兴、温秀芳,党组成员唐群峰,秘书长闵曲成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莫克明主持。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张凡明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有关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大会。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成功选举王继青、张新华、潘国庆3 位委员为市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

  洪雅作了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截至2019年1月9日下午4时,本次会议参与提案的政协委员376 人次。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06 件,其中集体和联名提案178 件,占58.17%。本次会议的提案主要围绕经济建设、城乡统筹、公用事业、环境保护、科教文卫、政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有关规定,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及时立案交办,加强检查督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另发)。

  会议结束前,梅中华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梅中华强调,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将迎来人民政协成立70 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不忘人民政协成立初心,继续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同心同德、聚力奋进。奋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就是要发扬政协传统,在坚定方向、引领发展上形成共识,在把握机遇、加快发展上形成共识,在强化担当、推动发展上形成共识,在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上更有作为。奋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就是要发扬政协传统,做改革发展的积极助推者、民生福祉的忠实守护者、促进和谐的模范践行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有作为。奋力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就是要发扬政协传统,以学增识,使智者尽其谋;履职尽责,使勇者竭其力;修身立德,使仁者播其惠,在强基固本、创先争优上更有作为,合力奏响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时代最强音,为开创宜兴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