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1 月8 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大会堂开幕。

  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副主席莫克明、洪雅、芮俊燕、钱伟兴、温秀芳,党组成员唐群峰,秘书长闵曲成等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平,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张凡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莫克明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沈建代表中共宜兴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 年,既是宏观环境复杂多变、挑战考验接踵而至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一年。面对各种矛盾压力、各项目标任务,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合力攻坚,稳住了经济发展蓬勃向前的良好趋势,实现了各项工作突破提升的可喜局面,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明显成效。这一年,是产业强市纵深推进的一年、是重点工作加速突破的一年、更是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的一年。这些成绩,是全市各级担当负责干出来的,是所有宜兴建设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这其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鼓劲助推,为宜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政协委员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沈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化担当作为,勇担服务大局重任;要坚持真情为民,助力民生福祉改善;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为推动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在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着力营造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共同推进宜兴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从时间、工作条件等方面提供便利,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梅中华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把“讲政治、顾大局,稳立场、明方向”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旗帜鲜明的工作导向;聚焦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围绕发展主线,有力彰显心系全局的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扣团结民主,积极营造和谐共融的良好局面;聚焦委员、委组、机关履职服务能力建设,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了新贡献。

  梅中华指出,2019 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政治自觉,进一步保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主航向;践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源动力,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洪雅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政协提案工作紧扣发展主线谋大计、围绕宜居目标献良策、秉承为民宗旨建真言、聚焦和谐大局出实招,取得了新的成绩。新一年的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精神,强化精品意识,推动提案整体质量再提升;强化实效意识,推动提案办理格局再优化;强化服务意识,推动提案工作合力再加强;强化宣传意识,推动提案社会影响再扩大。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有关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还特邀在宜的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的历任老领导、曾担任市政协机关和市委统战部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界知名人士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