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3-02-01   浏览次数:

mmexport1675909069345.jpg

1月2日至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宜兴保利大剧院召开。中共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晔、周斌、洪雅、范燕慧、薛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吴青峰、钱西元、狄胜君,市十五届政协领导梅中华、芮俊燕、裴志良,市政协秘书长王赛军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全体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封晓春在会上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无锡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站稳政治立场更好凝聚思想共识,围绕全市大局更好助力改革发展,始终顺应民心更好体现为民务实,永葆本色初心更好提升履职水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力打造中心城、同心奋进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而不懈奋斗。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最优条件,真正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全力配合政协开展调研、考察、视察、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委员的建议、意见和提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形成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中平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22年以来,市政协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引领,推动政治理论入脑入心、政治方向把准把牢、政治担当见行见效,人民政协事业行稳致远;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中心,助力打造“国际化宜兴”、建设“现代化宜兴”、扮靓“高颜值宜兴”,服务发展大局卓有成效;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重点,牢记初心使命,多举措兜牢民生底线、好提案促进民生福祉、广渠道放大民生声音,回应群众关切助力民生;以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目标,坚持双向发力,通过协商议事聚共识、团结合作增共识、文史宣传汇共识,深化合作共事同舟共济;以政协组织换届为契机,注重强基固本,推动委员履职更具担当、委组工作更富实效、机关建设更上台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加快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洪雅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

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广大市政协委员不断增强履职意识和参政能力,各承办单位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提案工作着眼提高区域竞争力,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言;着眼推动品质提升,为促进城乡面貌焕新集智;着眼践行为民宗旨,为提升民众满意指数聚力;

着眼共建共治共享,为提高社会治理效能献策,为宜兴推进国际化、奋进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市领导对谈福元、葛伯初、徐风、史俊棠、单祖新、贾俊、朱桦、任倬、周兵、朱政华等 10 人颁授“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奖牌。市政协对白景龙等 54 名“优秀活动积极分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等 3 个“先进专门委员会”、政协丁蜀镇工作委员会等 8 个“先进工作委员会”、新街街道谢桥社区协商议事室等20个“协商议事室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彰。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对市政府办公室等12个“承办提案先进部门”、《因水而宜、向水而兴,打造国际化滨水生态城市》 等31个“调查研究成果奖”、《关于探索引领国家城乡融合试验区 (宁锡常接合片区) 建设的提案》等30件“优秀提案”、《关于科学调整高峰时段信号灯时长的建议》 等 5件“优秀社情民意”进行通报表彰。

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及有关单位领导,“双管”部门及驻宜单位领导,市政协内设机构副职,有关镇 (街道) 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部分辞去十六届政协委员职务的市管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会议还特邀在宜的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委员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