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江苏省委书记主持召开会议:支持上海,就是护卫江苏!
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411080121.jpg

据《新华日报》报道,4月6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快制快、以快制胜,迅速控制疫情、扑灭疫情,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力支持上海抗疫,全力保障上海供给。

江苏省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全省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

当前,全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省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防输入、防反弹和支援上海的任务都十分繁重.

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苏州、宿迁、南通、徐州等地要下定决心、以快制快、以快制胜,迅速控制疫情和扑灭局部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全省各地都要抓紧抓好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

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特别要根据病毒传播特点,围绕“人、物、环境”同防,聚焦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房间储备、医疗救治和方舱医院建设、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要关口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立足早、下手快,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做到百密而无一疏,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支持上海,就是护卫江苏,是全省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与上海人民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全力支持上海抗疫,全力保障上海供给,加强联防联控,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战、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江苏贡献。

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援沪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全力做好工作生活保障,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及时分析研判形势,采取更多针对性措施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畅通经济循环、兜住民生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努力为稳定全国宏观经济大盘当好重要压舱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新华社报道,4月7日凌晨,7500名江苏援沪医疗队的采样队员从各地启程再赴上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当日工作结束后,采样队员将返回各市,进行隔离休养、健康监测。这批队员曾在4月4日凌晨赴上海支援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3月27日以来,江苏已派出1.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组成采样队、检测队、方舱队支援上海,其中采样队员累计采样近750万人次。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4月初,江苏、浙江紧急为上海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相关隔离人员提供房源,总量为6万间。其中,江苏、浙江各3万间。

目前,江苏已筹措并提供1.6万间,分别位于无锡市2000间、扬州市3300间、常州市2200间、苏州市980间、镇江市960间、泰州市1000间、盐城市2300间、南京市3200间。

此次江浙所提供的隔离房源,用于上海已确诊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包括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

4月4日起,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江苏开始承接涉疫地区外转人员,全力以赴支持上海抗疫。截至4月7日18时,全省已累计接收上海重点人员来苏隔离4733人。

按照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江苏全省上下从事关全国防疫大局、事关江苏抗疫全局的高度,将接收上海隔离人员作为当前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江苏省各有关部门及苏州、无锡、扬州、常州、镇江、泰州、南京、南通、盐城等9个设区市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分批次接收外转人员。江苏在自身尚有局部疫情的情况下,统筹安排较好的隔离资源供涉疫地区外转人员使用,并同步做好阳性感染者救治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