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视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情况

 

 5月8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梅中华,市政协副主席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党组成员唐群峰、裴志良,秘书长谈伟等参加活动。

DSC_1747_gaitubao_700x466.jpg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交旅融合道路建设情况、隐龙谷温泉度假村项目、茗岭·窑湖小镇项目等推进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于2018年1月被国家文旅部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面积293平方公里,总常住人口近14万人,实行“区镇一体”运行,管理着张渚、湖两镇。2020年,度假区吸引游客超4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营收18.5亿元。目前,度假区范围内有4个4A级景区和一批特色景区,各类度假酒店、精品民宿近400家,区内在建文旅项目18只,总投资313亿元。

DSC_1880_gaitubao_700x466.jpg

协商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未来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从设施建设、活动设置、民宿经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梅中华书记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度假区党工委、管理办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度假区运行体制不断完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带动效应持续彰显,但对照改革发展新要求、社会各界新期盼仍存在差距和不足。梅中华书记希望,度假区管理办及相关板块能做好科学规划、创新运作模式、擦亮绿色底色,争当建设发展“领跑者”;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建设管理、提标社会事业,彰显融合发展“新成果”;坚持协作共谋、注重强基固本、放大品牌效应,构建共促发展“大格局”,不断擦亮生态文旅融合、休闲度假旅游“国字号”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