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党组书记梅中华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QQ图片20210507143402_gaitubao_700x445.jpg

    3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梅中华,带领市公用事业管理、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宜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赴宜北河、大溪河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谈伟陪同巡查。

  当天,梅中华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宜北河、大溪河一些重要节点的水质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水质监测、河道保护、长效管理等情况汇报。宜北河、大溪河均位于城区,宜北河全长1.85公里,处于团氿和太滆河之间,大溪河全长3.67公里,连接长桥河与东氿。作为城区的重要河道,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两条河道平均水质基本保持在Ⅲ类。

  巡查中,梅中华书记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要积极配合,落实河长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对河道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要强化源头监管治理,实时掌握水质情况,确保河道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周边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相互监督、密切配合、共同治理的工作格局,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