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20210310_145026_gaitubao_701x394.jpg

    3月10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视察并协商讨论我市科技赋能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协商通过《政协宜兴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政协党组书记梅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周中平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唐群峰、裴志良,秘书长谈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裴焕良陪同视察,副市长薛皓月参加视察活动并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位于经开区的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并听取市科技局关于我市科技赋能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至“十三五”末,我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638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1330.1亿元,分别是“十二五”末的2.3倍、1.2倍,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达69亿元,年均增长9.4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9项,省科技进步奖11项,获奖总数均位于全省县级市前列;市政府与南京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开启全面战略合作,累计推动合作高校院所达34所,每年实施产学研及国际合作项目超150只。我市成功跻身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七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起草政协宜兴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情况说明、委员届中调整的情况说明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情况说明,协商通过了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委员届中调整名单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梅中华书记要求,全市各级要坚持高点定位“积势蓄能”,科学谋划强引领、多元布局优质态、互促共建提标杆,着力厚植深耕城市创新基因和土壤;坚持精准施策“聚势赋能”,健全双招双引体系、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我市科技创新策源供给、辐射带动能力;坚持整体联动“增势添能”,强组织领导、重宣传造势、善集智聚力,协同构建科创事业发展“大格局”。围绕新一年政协工作,梅中华书记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加强政治引领汇聚“向心力”,聚焦全局中心共奏“主旋律”,坚持强基固本彰显“新气象”,共同谱写政协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