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协商讨论2021年度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等有关事项

 DSC_1000_gaitubao_700x466.jpg

3月4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讨论2021年度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等有关事项。市政协党组书记梅中华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唐群峰、裴志良,秘书长谈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委员调整名单人事任免事项,协商通过了市政协领导分工调整方案2021年度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的意见2021年市政协界别组活动安排2021年市政协委员约谈活动安排2021年市政协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联系政协工作委员会安排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活动方案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方案市政协2021年度重点提案等事项

会议结束前,梅中华书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启程之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提能力。坚持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首要任务,深刻领悟把握新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科学方法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阶段,为全面提高资政建言、凝心聚力的针对性、实效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持续深化对大政方针、政情市情的系统研究,自觉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政协事业始终与全局中心同频共振。特别是各位新任的专委会副主任要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同步学”,加快适应新岗位、展现新作为。二要强化实干担当创业绩。下阶段,请大家对照职责分工和计划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协商咨政、专题调研、联系走访等年度重点工作,共促政协履职质效和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期,请各位主席牵头召开专委会成员会议和基层工作委片会,在回顾总结的基础上对委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外,要积极参加片区内“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活动并围绕巩固提升方面作指导,主动密切与政协委员、各界人士的对接沟通,切实延伸工作触角、广泛汇聚前行合力)。今年,我们将扩大范围、配强力量,实现政府职能部门、国有企业民主监督小组全覆盖,请各专委会加强谋划组织、有序开展活动,注重充分调动各方的主动性、积极性,助力深化全市行风作风和政务服务效能建设。三要树立良好形象展风采。新的一年,希望机关全体同志紧抓理论武装(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精神动力、践悟初心使命、提升综合素养)、坚持协同联动、严格遵章守纪,全方位展现政协队伍勤学善思、团结奋进、清正务实的时代风貌。同时,要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和社会公益活动,发挥政协优势做好政策宣传、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当为民 “先锋队”、发展“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