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

政协委员作参政议政大会发言

 

  114,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委员们进行了参政议政大会发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委员们结合宜兴实际,积极建言立论,为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中共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政府领导周斌、储红飙、温秀芳、张毅、周杰、孙骊君、黄朝奎及市各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专门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梅中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中平,市政协领导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唐群峰、裴志良,秘书长谈伟出席会议。

  政协全体会议上的参政议政发言,是最高层次的参政议政形式,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重要途径。20209月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络组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界别活动组组织广大委员,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领域,广泛开展视察活动,深入调研谋策,并形成参政议政发言材料33篇,供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镇(园区、街道)作工作参考。

  会上,贾俊、薛强、任倬、万年青、蒋飞晔5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代表民盟市委、民建市基层委员会、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基层委员会、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围绕深耕上海集聚动能强力助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建强企业内当家助推经济新增长’”“实施城市形象战略打造长三角中心花园’”“规范为先服务为要优化新建小区的综合管理”“立足创新争主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得先机等课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16094240_gaitubao_700x620.jpg (贾俊委员)微信图片_20210116094245_gaitubao_700x617.jpg(薛强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116094251_gaitubao_700x586.jpg(任倬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116093846_gaitubao_700x600.jpg(万年青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116093858_gaitubao_700x565.jpg(蒋飞晔委员)

  封晓春书记对委员们的参政议政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委员们的发言不仅紧扣中心大局,保持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而且聚焦民生福祉,处处体现为群众排忧解难,还围绕要素支撑,全力助推宜兴高质量发展,对市委优化决策部署、完善思路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具有重要参考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116094150_gaitubao_699x466.jpg(封晓春书记)

    封晓春书记表示,委员们在参政议政时的发言、两会期间的提案,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心血,也体现着群众的热切期盼。市委将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充分采纳吸收,凡是涉及市级层面的意见建议,都将认真研究、加快梳理,充分体现到全局工作和决策部署中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职能、主动认领、积极吸纳,努力使块面和条线工作更好体现群众意愿、符合发展要求。要加快推进落实,对于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落实;对于短期内不能一步到位的意见建议,要抓紧制定方案、作好答疑解释、加快推进落实;对于一些条件还不够成熟、一时难以实施的意见建议,要继续深入调研、做好基础工作,加快形成科学系统的解决方案,争取早日推进实施。同时,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将良好的互动交流延续到日常工作中,推动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齐心协力助推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