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

周中平当选为市政协主席

  1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梅中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中平,市政协领导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唐群峰、裴志良,秘书长谈伟出席会议。吴伯荣主持会议。

  中共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吴爱军等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53名,实到312名。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由中共宜兴市委正式提名,并经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协商通过,提议选举市十五届政协主席1名。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周中平为市十五届政协主席。

微信图片_20210116094501_gaitubao_701x467.jpg微信图片_20210116094524_gaitubao_701x467.jpg

  选举结果宣布后,委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116094530_gaitubao_701x467.jpg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周中平表示,将和各位委员一道,坚守初心担使命、汇聚同心凝共识、聚焦中心促发展、尽心履职增效能,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政协事业而凝聚心志、为振兴宜兴而担当奉献、为美好明天而奋斗不息。

微信图片_20210116100445_gaitubao_701x480.jpg

  洪雅副主席在会上作了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21113日下午4时,本次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38件,参与提案220人次。提案主要分为几类:一是经济建设方面,提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等意见建议;二是城乡统筹方面,提出融入区域重大战略、深化城市高效建管、统筹城乡协同发展、彰显宜兴个性魅力等意见建议;三是社会事业方面,提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完善医疗运行机制、繁荣文化体育事业等意见建议;四是民生福祉方面,提出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意见建议。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根据有关规定,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及时立案交办,加强检查督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闭幕前,市政协党组书记梅中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的动员令。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牢记神圣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为宜兴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116102403_gaitubao_700x446.jpg

  梅中华书记强调,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要坚守如磐初心,做一名有格局、有情怀的政协委员,在大是大非问题前头脑清醒、在维护团结民主上旗帜鲜明、在融入全市大局中立场坚定,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百姓冷暖思与行、鼓与呼,推动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聚焦党政中心,做一名有追求、有作为的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埋头实干、参政建言、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以出色业绩勇立时代潮头;继续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和衷共济、积力共举的良好局面。要保持履职恒心,做一名有能力、有担当的政协委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形成破题思路、找出破冰办法、提供破局建议,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既从大局着眼,在宜兴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勇挑重担、争做一流,又从大事着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引领社会正气,主动投身公益事业,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委员离自己很、让自己很

  梅中华书记最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奔跑再出发,和衷共济开新篇,在宜兴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