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决定于2021年1月12日至14日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

DSC_0310_gaitubao_700x466.jpg

  12月23日,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财政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协商讨论,决定于2021年1月12日至14日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协商通过了举行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副主席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党组成员唐群峰、裴志良,秘书长谈伟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狄胜君局长关于全市财政运行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高质量”及“稳增长”等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推动综合财力再上新台阶,截至11月底,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2.59亿元,同比增长3%;聚焦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扶持、财政资源配置、对上争取等各项工作,预计全年兑现各类奖扶资金超13亿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30亿元;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预计全年民生支出达150亿元。

  DSC_0393_gaitubao_700x466.jpg

    梅中华主席指出,要在“助发展”上出实招、在“保民生”上强作为、在“挖潜能”上做文章,持续放大财政引导和杠杆效应;要始终围绕“促平衡、防风险、稳基础”目标,不断提高财政和国资运行全过程管控能力水平;要秉承“齐心共谋、聚识同促”理念、各界协作联动汇合力,多向助推财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通过了《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举行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以及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市政协2020年度各类先进(优秀)名单,递补委员名单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结合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梅中华主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准定位谋全局、坚定使命展风采,组织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紧扣政治引领主轴、践行服务大局主线、担好履职为民主责、突出团结民主主题、抓牢自身建设主业,积极为宜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下阶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稳航向,共同推动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要聚焦全局中心展作为,着重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的前瞻性、综合性、战略性课题深研讨、献良策;要广泛凝聚共识筑同心,充分依托组织优势、渠道优势,不断巩固政通人和、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注重自身建设强基石,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两手抓”,支撑推动能力素养和履职质效实现新提升。围绕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加快推进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提高建言质量、做好会务工作、营造优良会风,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