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吴伯荣、吴青峰当选市十五届政协副主席   谈伟当选市十五届政协秘书长


 B90T8119_gaitubao_701x467.jpg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市政协领导莫克明、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唐群峰出席会议。会议由莫克明主持。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周斌,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邱少波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有关镇(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352名,实到331名。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成功选举吴伯荣、吴青峰为市十五届政协副主席,谈伟为市十五届政协秘书长,马南新、王亮为市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

  洪雅副主席作了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截至2020年5月19日下午3时,本次会议参与提案的政协委员264人次。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68件,其中集体和联名提案159件,占59.33%。本次会议的提案主要围绕经济建设、城乡统筹、公用事业、环境保护、科教文卫、政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有关规定,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及时立案交办,加强检查督办,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结束前,梅中华主席发表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的特殊形势下召开的。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时代风采。

A08R5662_gaitubao_701x467.jpg

    梅中华主席强调,下一阶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使命勇担当、不忘初心再出发,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而团结奋斗。要谋势而动,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积极抢抓良好机遇,在科学研判中把准人民政协新方位。要顺势而为,顺改革攻坚之势、顺群众期盼之势、顺凝聚共识之势,在服务全局中彰显人民政协新担当。要蓄势而上,做到唯实唯精、有胆有识、重德重义,在强基固本中展示人民政协新样子。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同心同德、再启征程,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开创宜兴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