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IMG_20200311_091347_gaitubao_700x525.jpg

3月11日,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带领市公用事业、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和宜城街道有关负责人,前往宜北河和大溪河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查看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宜北河、大溪河均位于城区,宜北河全长1.85公里,处于团氿和太滆河之间,大溪河全长3.67公里,连接长桥河与东氿。两条河流上游来水范围较广,上游污染治理对河道水质有直接影响。巡查中,梅中华主席详细了解了宜北河和大溪河的水质、保洁、沿河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实地视察了重点节点的治理情况。目前,两条河道的环境综合整治、水质提升工作正有序推进。

  巡查中,梅中华主席强调,水体修复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综合性工程,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联动共治、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河长制工作;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水陆同治,加快治理措施推进;要切实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和日常管理,做好水质监测,确保河道环境、水质持续向好,让百姓对治河的成果可观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