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主席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文章用_gaitubao_700x525.jpg

12月10日,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带领市公用事业、生态环境、水利等相关部门和宜城街道的有关负责人,前往宜北河和大溪河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巡查中,梅中华主席实地察看了宜北河、大溪河,详细了解河道的水质、保洁、沿河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相关情况。宜北河处于团氿与太滆河之间,全长1.85公里,大溪河作为城区水体连接通道,受纳着城区大部分河道水体。两条河上游来水范围广、污染种类多,上游农业、畜牧业、工业企业、城镇农村生活污染的治理对下游水质有直接影响。近年来,通过加快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水质提升工作,目前,两条河道水质均达标。

  梅中华主席充分肯定了相关河道的整治成效,并要求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着眼长远,牢固确立系统治理思维,进一步优化治理方案;要突出重要节点,加快推进相关整治举措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保护水生态资源,奋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巡查,严格管控,确保把辖区河流管护好、把水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