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宜兴市政协举办“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DSC_2480_gaitubao_700x466.jpg

9月17日,宜兴市政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举办专题报告会暨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活动,为全市政协队伍进一步坚定履职航向、践行使命担当、争创全新业绩筑牢思想理论基础。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市政协领导莫克明、吴伯荣、洪雅、芮俊燕、钱伟兴、温秀芳、唐群峰、闵曲成等和全体市政协委员,在宜省、无锡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DSC_2583_gaitubao_700x466.jpg

    活动中,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韩国东国大学名誉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小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主题,就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着重阐述了协商民主开创人民民主新境界、画大同心圆是人民政协新思想的重要构成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突出重点、全面系统、内涵丰富的专题报告。

  梅中华主席希望全市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以本次学习培训活动为契机,勤学善思作表率,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真正将新思想、新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凝心聚识造氛围,紧密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深入各阶层、各界别、各群体,传播党的“好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宣传改革“新成果”、汇聚社会“正能量”,积极营造政通人和、团结奋进、和衷共济、群策群力的良好内外部环境。要精准履职助发展,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严格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紧扣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全局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咨政,自觉围绕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谋事、干事、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