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视察督查提案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

    -61f961eab9f78c4_gaitubao_700x525.jpg

    8月22日,市政府、市政协对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视察督查。市政协领导莫克明、吴伯荣、洪雅、芮俊燕、钱伟兴、温秀芳等参加活动。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络组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20件,立案308件。当天,6个督查组分别对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6个提案办理重点部门的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督查。从总体情况来看,各承办单位把政协提案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把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列入了本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并将其作为施行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积极采纳提案的意见和建议,一批为民建言、兴市之策得到了采纳和落实。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市政协领导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主要职能的重要手段,是委员行使职责的重要形式,对协助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工作、服务民生的重要工程加以推进;要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切实推进提案办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要加强沟通,明确办理重点,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充分发挥政协提案的重要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