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宜兴市政协机关开展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30   浏览次数:

照片集锦用_gaitubao_700x46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29日,宜兴市政协机关开展了“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梅中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莫克明,党组成员唐群峰、闵曲成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深藏功与名》等视频资料,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张富清:战争年代九死一生 和平年代深藏功名》文件精神。张富清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杀敌卫国,祖国建设时期服从组织、默默无闻,英雄无言,但历史有痕,他深藏功名63载,一心向党、全心为民的政治品格和政治本色默默积淀,用一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围绕“向张富清同志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开展了讨论,党员的身份意识得到了强化、精神得到了鼓舞、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将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把信仰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以昂扬的姿态,不断谱写宜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梅中华书记就对标时代楷模、承扬榜样精神,推动政协机关党建和履职质效实现新提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汲取榜样力量。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意识和“找差距、抓落实”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二是要传递榜样力量。充分依托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面向基层、面向委员、面向群众大力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凝聚学习典型、尊崇英雄的强大正能量;三是要践行榜样力量。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真正将张富清同志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转化为“强党性”、“干事业”的内在动力,积极当廉洁自律、勤勉奋进、为民服务的楷模 和表率,引领带动全市政协系统展现新形象、争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