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视察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    协商通过调研报告并形成建议案

-31b8abc981cc0a7a_gaitubao_700x466.jpg

    6月18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视察并协商讨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协商通过2019年度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市政协领导莫克明、吴伯荣、洪雅、芮俊燕、温秀芳、唐群峰、闵曲成,相关常委会组成人员,副秘书长,各镇(园区、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界别组召集人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裴焕良陪同视察,副市长周斌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位于开发区的江苏汉光甜味剂有限公司和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听取了我市近年来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紧扣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力以赴“稳增长、拓领域、强基础、抓创新”,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其中,2017年、2018年我市实际使用外资4.72亿美元和4.79亿美元,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1-5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2.09亿美元,目标任务完成率46.4%,总量列无锡大市第三位。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领导吴伯荣和洪雅关于市政协常委会调研报告起草的情况说明。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生态湿地,重现碧水宜兴》课题,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讨论稿)。会议就2份报告(讨论稿)进行了协商讨论,原则通过调研报告并以建议案的形式,提交市委、市政府作工作参考。
  会上,梅中华主席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抢抓机遇、精准发力,高位定点、提升标杆,积极构建开放发展“大格局”;要优体系、抓招引,挖潜力、添动能,强平台、促开放,加快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要加强领导重协作,多措并举优环境,献计出力展作为,切实筑牢开放发展“强支撑”,在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的热潮。围绕下阶段政协工作,梅中华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抓紧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要积极参政议政,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多点发力,争创全新业绩;要争当楷模表率,树立良好形象,共促政协事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沈小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