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领导组织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梅主席巡河2019.6.13_gaitubao_700x525.jpg

    6月13日,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带领市公用事业管理、水利等相关部门和宜城街道有关负责人,前往宜北河和大溪河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闵曲成等参加巡查。
  巡查中,梅中华主席详细了解了宜北河和大溪河的水质、保洁、沿河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实地视察了重点节点的治理情况。宜北河上游来水主要为西氿、团氿,而大溪河作为城区水体连接通道,受纳着城区大部分河道如宜北河、城南河、蛟桥河等水体,两条河上游来水范围广,污染种类多,上游农业、畜牧业、工业企业、城镇农村生活污染的治理对下游水质有直接影响。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两条河道沿线污水管网建设,并基本实现全覆盖,水质提升工作也稳步推进。
  梅中华主席在巡查中强调,水体修复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综合性工程,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谋划,确保治理方案再优化;要突出重点,确保整治工作再提速;要着眼长效,确保监管举措再完善;要强化责任,确保联动协作再加强,进一步做好河道整治工作,提升改善河道水环境,确保断面水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