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专题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精神


十五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_gaitubao_700x466.jpg


6月4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梅中华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莫克明、吴伯荣、洪雅、芮俊燕、钱伟兴、温秀芳、唐群峰、闵曲成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沈勤等参加会议。

莫克明副主席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梅中华主席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为政协机关的每一位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为我市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力量。精神传达学习结束后,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专题测试。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建设生态湿地,切实改善宜兴水环境》、《着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常委会专题调研报告,就进一步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石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前,梅主席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积极转变作风,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围绕近期即将开展的开放型经济工作、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市委部署落实情况的视察协商和民主监督活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以高质量建言助推“产业强市”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联络对接,对照年度计划安排、立足自身职能,持续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协作,充分发挥专委会兼职人员的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合力,统筹推进对口联系、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员联系职能部门等重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出成果,助推年度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