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驻锡江苏省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住锡江苏省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市乡村振兴情况(照片集锦)1.jpg

    4月26日,无锡市政协组织驻锡省政协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来我市开展“聚焦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张丽霞、高慧,秘书长王鸿涌及在锡江苏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我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副主席洪雅、秘书长闵曲成等陪同。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我市丁蜀镇西望村的文正广场、百姓窑、紫砂工作室等,并听取了有关工作,尤其是西望村发展情况的汇报。西望村是我市著名的紫砂专业村,已形成集紫砂设计、制作、销售经营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18年完成社会总产值12.8亿元,全村年人均收入达4.62万元,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时代强村富民之路,先后荣获江苏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江苏省美丽乡村、江苏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城乡发展一体化新局面、构建和而不同的城乡新格局,探索社会效益优先的评价机制,把乡村建设成为文化和心灵家园。
    周敏炜主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率先推动乡村振兴,是无锡领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聚焦乡村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等全面振兴,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关键瓶颈制约,走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他希望,住锡省政协委员坚持本职工作、委员履职“双主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资政,担当有为,为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