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宜兴政协网!

  • 1
委组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委组活动

环科园(新街街道)工作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6月22日,政协环科园(新街街道)工作委员会围绕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江苏时代华宜电子有限公司、江苏菲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江苏夏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企业的转型发展情况开展深入调研。
    在时代华宜视察时,委员们了解到时代华宜为满足动车组列车、国家电网、电动汽车等高端客户的产品要求,从生产传统金属散热片升级为新一代复合材料散热装置,并以重金引进高端检测设备和最新的机器人生产线,严把质量关,在经济下行的大趋势下成功实现逆势上扬。在菲力环保,委员们详细了解了企业通过资产重组,引进韩国城市污泥热风干化技术和日本水源地环境修复技术,成功突破了传统环保企业的发展瓶颈,向国际合作、综合治理模式转型,完成了一次新老交替的传承。委员们最后来到江苏夏航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湖氵父景区开发的晴兰苑项目现场,听取了企业在电子产品、环保产业等工业领域的经营情况和晴兰苑生态农业项目的开发情况。晴兰苑在经营高端农业产品时与环保理念相融合,在打造宜兴本土有机品牌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高科技循环生态基地,力求实现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的和谐发展。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希望环科园充分发挥环保特色的产业优势,加大对环保产业的品牌宣传,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重视本地职业教育对人才培养的基础性作用,把园区的实体经济做强做实做精。
    会议认为,环科园作为宜兴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锋力量。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企业家一方面要找准自身的位置,量力而行,另一方面要增加信心、提振作为、稳定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好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同时,政协委员要承担好自己的荣誉和职责,在为政府建言献策的同时,发挥独特优势,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环科园〔新街街道〕工作委员会 蒋宁鹏)